織田信奈的野望安土日記(01)本能寺茶會騷動錄

曾經將信奈與良晴逼上絕路的那個惡鬼也隨之復活……!?

配送方式

  • 台灣
    • 國內宅配:本島、離島
    • 到店取貨:
      金石堂門市 不限金額免運費
      7-11便利商店 ok便利商店 萊爾富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
  • 海外
    • 國際快遞:全球
    • 港澳店取:
      ok便利商店 順豐 7-11便利商店

內容簡介

日本戰國時代正處在空前的茶會風潮!信奈與光秀等織田家家臣團和樂融融地過著短暫的和平時光……此時突然出現了一位黑髮美少女茶器竊賊!?自稱是「朧月夜」的那個女孩因為過分迷戀半兵衛的關係而宣布要復興陰陽道!
正當半兵衛暈頭轉向的同時,良晴不但多了四個妹妹,還為了迎接上京的島津家久而疲於奔命!?
陰謀錯綜複雜地混雜在兵荒馬亂中,曾經將信奈與良晴逼上絕路的那個惡鬼也隨之復活……!?
離開戰場的公主武將們在京都熱鬧非凡地胡鬧奔馳!《織田信奈的野望》系列首度的連續短篇集登場!

本書特色    

《織田信奈的野望》系列作為作者春日みかげ的代表作,改編CD有聲書、漫畫,並在2012年7月-9月推出電視版動畫。在日本銷售量突破一百萬套,劇中角色武田信玄、上杉謙信、伊達政宗等也分別推出獨立的外傳作品。

作者

春日みかげ

 

日本知名輕小説作家,本書《織田信奈的野望》系列為其代表作,另外著有《我的狐姬主人》1~4。

繪者

みやま零

 

日本知名插畫家,除本作外另外負責3DS遊戲『星霜のアマゾネス』角色設定工作。

試閱

卷之零 竹中半兵衛不會驅魔

戰國時代,美濃國的菩提山城。

在山城頂端設有供陰陽師使用的天文台。

有位身穿楚楚動人和服的纖瘦少女正眺望著漫天星空。

「前鬼先生,夜空中閃耀著不可思議的彩虹。說是彩虹,感覺更像是一條細長雲帶呢……」

在少女身旁有個彷彿來自平安時代的白臉貴族青年,無聲無息佇立在原地。

這名外表看似狐狸的青年正注視著星空,微微瞇起眼睛。

「喔?那個人從『陰世』回來了嗎?」

「『陰世』?」

「我的主人,存在於這個宇宙的萬物是由『陰』與『陽』構成的──若是將我們身處的世界『陽的世界』喻為『陽世』,我們無法見到的『陰之世界』即為『陰世』。」

少女則是帶著炯炯目光說:「『陰世』啊。」

「是的。在古老的神話時代,天照大神因為煩惱胞弟‧素盞鳴尊暴虐無道,因此以自身靈力在天空撬開天岩戶,並逃進了那個世界,那個世界便稱為『陰世』。在那個世界裡面,萬物皆沒有實體,只以言靈形式存在,是個有如幻境的世界。」

儘管天岩戶能夠朝向未來、過去,突破時空的壁壘,但根據儀式不同,也可以連接到原先無法感覺到存在的『陰世』呢──青年對少女如此說道。

「以言靈構成的世界……前鬼先生,簡直就像是夢境呢。」

「畢竟那是我們世界……『陽世』陰影的世界,而生活其中者也以『陽世』陰影的身分活著啊。」

也就是說,如果『陽世』有名為安倍晴明的陰陽師,那『陰世』也同樣會誕生名為安倍晴明的陰陽師,兩個世界就像是鏡子般表裡如一喔──青年如此笑道。

「那麼,在兩邊世界分別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物嗎?」

「不,並非完全相同。只是在影子中誕生罷了──『陰世』的安倍晴明與這個世界的安倍晴明擁有不同靈魂、不同人格、不同心靈,說不定另一側的晴明是個少女喔。」

類似雙胞胎的概念嗎──少女點了點頭如此答道。

「不過前鬼先生,不論由言靈構成的虛幻世界,還是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有生命的事物終將老朽死去。生命是有限的,不論是否具有實體,本質上應該都是相同的吧?」

「是的,不論陰陽,其性命皆有如泡沫──這點沒有區別,不過……」

「不過?咳咳……咳咳……」

我的主人,夜風對身體不好,差不多該回房了──青年帶著微笑如此說道。

「與萬物皆有實體的這個世界不同,要是沒有將『氣』供給大地的『御靈』便無法存在下去,這就是『陰世』的世界。也因此,負責制伏能夠操控氣之怨靈的陰陽師與言靈使,其使命就相當重要呢。」

把世上含恨而死的人類怨靈,即厄神封印在「神社」裡面,這樣就會形成「御靈」。

早在古老的平安京時代,因為藤原氏陰謀被貶謫至太宰府,並在死後成為怨靈騷擾都城的菅原道真也是以「御靈」姿態被封印在北野天滿宮當成「天神」祭祀。

然而,少女深信這只是預防怨靈之力引發災禍的緊急處置;不過在「陰世」就不是這樣了。將怨靈封印在神社裡面形成「御靈」,將怨靈強大的「邪氣」轉化為潔淨之「氣」,並藉此來防止「陰世」崩壞瓦解,這是不得不這樣做的手段。

「竟然隨時需要御靈犧牲奉獻,真是個令人感傷的世界呢。嗚嗚。」

「呵呵,說的也是。不過我的主人,正因為虛幻才顯得美麗。或者應該說,這樣才值得去守護啊。」

青年扶著少女閉起了雙眼。

青年大致上理解「陰世」發生了什麼事。

「陰世」的術士們──陰陽師、密教僧使用三神器打開了天岩戶。為了驅除在「陰世」無法完全成為「御靈」之強大怨靈所產生的大量邪氣,他們以「那個人」的身軀為媒介,藉由天岩戶,將邪氣釋放到了這個「陽世」。

儘管「那個人」誕生於「陽世」,但卻是個擁有特殊力量,能夠藉由「陰世」將大量氣送往「陽世」的少年。從前青年曾經見過那位在「陰世」「陽世」間徘徊遊蕩的少年一次。

「陽世」的少年前往「陰世」,接著與「陰世」的術士──安倍晴明等人相遇,並與他們一起拯救了「陰世」。為了拯救那個世界,「那個人」將龐大邪氣吸入體內,回到了「陽世」。

接著,他前往東方的武藏國──

讓「陰世」瀕臨崩毀危機的最強怨靈應該就是平將門吧。

在只以言靈構成的「陰世」,怨靈的力量可說是壓倒性強勢。即便是另一側的安倍晴明肯定也無法制服這種對手。來自「陽世」的少年借助了建立於「陽世」的神田神社之力,才總算避免了「陰世」崩解的危機。不知道是偶然還是必然,原本不可能見面的「陰世」安倍晴明與「陽世」少年就這樣見了面。

然而,為了保持「陰世」存在,「御靈」是不可或缺的。「陰世」的安倍晴明自身一定代替平將門成為「御靈」了。

(見到那名少年卻必須道別的晴明肯定相當遺憾吧。不過,這股遺憾卻讓晴明選擇成為「御靈」拯救了「陰世」──相信「陰世」的晴明一定見到了自己應該見到的人吧。)

不論擁有多麼優秀的才能,不論懷有多麼清高的志氣,能夠獨力完成的工作還是相當有限。

人與人的邂逅──緣分才是足以反抗偉大命運的一縷光明。

「……我家主人是否也能有這樣的邂逅呢?」

詳細資料

詳細資料

    • 語言
    • 中文繁體
    • 裝訂
    • 紙本平裝
    • ISBN
    • 9789863565093
    • 分級
    • 普通級
    • 頁數
    • 322
    • 商品規格
    • 32開13*19cm
    • 出版地
    • 台灣
    • 適讀年齡
    • 全齡適讀
    • 注音
    • 級別

商品評價

相關商品

全選
※ 出版日十年以上商品需另下訂,調貨時間較長,無法與一般商品合併結帳,敬請見諒。
看更多

訂購/退換貨須知

加入金石堂 LINE 官方帳號『完成綁定』,隨時掌握出貨動態:

加入金石堂LINE官方帳號『完成綁定』,隨時掌握出貨動態
金石堂LINE官方帳號綁定教學

提醒您!!
金石堂及銀行均不會請您操作ATM! 如接獲電話要求您前往ATM提款機,請不要聽從指示,以免受騙上當!

退換貨須知:

**提醒您,鑑賞期不等於試用期,退回商品須為全新狀態**

  • 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告之「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以下商品購買後,除商品本身有瑕疵外,將不提供7天的猶豫期:
    1. 易於腐敗、保存期限較短或解約時即將逾期。(如:生鮮食品)
    2. 依消費者要求所為之客製化給付。(客製化商品)
    3. 報紙、期刊或雜誌。(含MOOK、外文雜誌)
    4. 經消費者拆封之影音商品或電腦軟體。
    5. 非以有形媒介提供之數位內容或一經提供即為完成之線上服務,經消費者事先同意始提供。(如:電子書、電子雜誌、下載版軟體、虛擬商品…等)
    6. 已拆封之個人衛生用品。(如:內衣褲、刮鬍刀、除毛刀…等)
  • 若非上列種類商品,均享有到貨7天的猶豫期(含例假日)。
  • 辦理退換貨時,商品(組合商品恕無法接受單獨退貨)必須是您收到商品時的原始狀態(包含商品本體、配件、贈品、保證書、所有附隨資料文件及原廠內外包裝…等),請勿直接使用原廠包裝寄送,或於原廠包裝上黏貼紙張或書寫文字。
  • 退回商品若無法回復原狀,將請您負擔回復原狀所需費用,嚴重時將影響您的退貨權益。
金石堂門市 全家便利商店 ok便利商店 萊爾富便利商店 7-11便利商店
World 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