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賣場是售 保護鏡一片)

Green.L UV濾鏡,無鍍膜~
*
小店另有售Green.L 16層防水綠膜.薄框mc-uv保護鏡

 

主要功能(由於是便宜"無鍍膜"的濾鏡,所以功能性不大,只有以下"簡單"功能)
■保護鏡頭→當鏡頭摔落時,若濾鏡著地,濾鏡會先破損,可減少鏡頭受傷機會;或者若鏡頭前端鏡片有刮撞傷,也是刮撞傷鏡頭!
■減少入塵的機會→畢竟多了一層隔絕,灰塵進去鏡頭內部的機率也少些!
■阻隔UV(即紫外光)→這功能在底片機上還蠻有效的,不過數位時代,相機的CCD/CMOS對紫外光並不太感光,此功能已聊勝於無!

●廠商:綠葉GREEN.L

●膜數:無鍍膜
補充說明:強烈建議購買有鍍膜的保護鏡(詳細您可以參考下方的文字說明和■膜數愈多除了穿透率可以提高外,還有什麼好處的照片說明)

一般我們會誤以為玻璃是透明的,所以是100%透光,但實際來看玻璃時,很容可以看到反射光或者自己的影像,這代表光有被反射,進光量就會變少了!也就是說當光線由空氣進入玻璃或由玻璃進入空氣時,大約會有10%被反射掉及被吸收掉。
所以,一般望遠鏡或相機鏡頭,絕大多數會有好個與空氣接觸的光學玻璃面(定焦鏡會比較少,但變焦鏡且倍率愈多則會愈多)。若這些光學玻璃表面未經任何處理,那麼入射光量會因好幾個光學玻璃面不斷的反射及吸收的關係,會損失10-50%的進光量或者更多。

為了增加進光量,就會在光學玻璃表面鍍上單層膜或多層鍍膜(簡稱mc:muti-coate或AR:ANTI-REFLECTIVE或mrc:muti-reflective-coated)。單層膜增加的進光量較少,多層鍍膜增加的進光量則會較多!
一般言,
單層膜,可將單面反射率降低到2%,約提高穿透率至95%左右;
多層膜,則可將單面反射率降低至0.5%,約可提高穿透率至98%~99%,如果再搭配高品質的光學玻璃(即含矽量較高的白板玻璃,例如德國的Schott B270),則可以達到接近100%的穿透率

■如何初步判定此濾鏡到底鍍了幾層
方式:低俯視角.看反光~~~

0層(即沒鍍膜)→看起來就跟玻璃反光一樣
2層 → 淺紫或淺藍
8~18層或更多 → 紫.深藍.綠.紅(依鍍膜技術的不同,顏色也不相同;個人認為,並不會哪個顏色比較好,畢竟在高穿透的情形下,反射亦弱很多,顏色的呈現並不是很重要;只能基本來說,膜數愈多,因反光愈弱而顏色看起來愈深即愈暗)

下圖只是在一般的日光燈下拍攝,不容易看出顏色,但反光的程度,依鍍膜數的不同,仍然可明顯可分辨!

■膜數愈多除了穿透率可以提高外,還有什麼好處
抗耀光(防鬼影.防光斑)→因反射會去感光元件的光較少,自然發生的機率會較少或者產生的程度會較弱

抗污防塵→若最表面有鍍上防水膜,油污灰塵也不容易沾上

清潔擦拭→若最表面有鍍上防水膜,擦拭起來比較不瑟瑟的,很快就可以擦乾淨了
抗刮抗磨→若最表面鍍膜的特性有抗刮,保護膜的使用壽命也就更久
(以下接觸角的數值,僅是用目視量測,並非精確值,故僅供您參考而已)
接觸角的數值,愈大表水不易停留在其表面,若是油污,就算是要去除掉也會更容易

●框的厚度
總框厚:
6.5mm
前框厚:4.4mm(一般厚度,非薄框!)*

*一般在網路上是查不太到各品牌保護鏡的"前框厚"這規格值,若是就小店與幾家工廠交流的經驗值來看,
前框厚4mm以下,可大概稱之為"薄框"
前框厚3mm以下,可大概稱之為"超薄框",但小店並建議客人使用"超薄框",主要是(1)鏡頭蓋很容易會掉或者蓋不住(2)玻璃一般會跟著變薄,則就比較容易破(3)框薄則保護鏡的能力就大大折扣,即然目前數位用的保護鏡只單純保護鏡頭而已,個人傾向在"沒有暗角"的前掉下,選擇薄框或者一般框厚就好了

小店亦有其它品牌的保護鏡
"OMICON(台灣製造,德國玻璃)MASSA Green.L Tianya" 這幾個品牌的濾鏡。歡迎詢問~

其它注意事項: ★庫存有限,請務必下標前詢問!感恩~
關於色差,由於光線問題,圖片色彩與實物之間存在的色差在所難免,請以收到實物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