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方說,這是個出身魔王關附近的少年在新手村生活的故事 (首刷限定版) 01

【首刷限定版】小冊子+書籤卡

【KINYO】KIHP-2250 智慧溫控快煮杯0.5L

【KINYO】KIHP-2250 智慧溫控快煮杯0.5L

最強熱水支援,讓你隨時喝熱茶、煮泡麵

  • 會員好評 ★★★★★(1)
  • 95 247
    260
  • 分類:
    中文書輕小說日系作品奇幻冒險
    追蹤
    ? 追蹤分類後,您會在第一時間收到分類新品通知。
  • 作者: サトウとシオ 追蹤 ? 追蹤作者後,您會在第一時間收到作者新書通知。
  • 譯者:郭蕙寧
  • 出版社: 東立 追蹤 ? 追蹤出版社後,您會在第一時間收到出版社新書通知。
  • 出版日:2018/07/20

配送方式

  • 台灣
    • 國內宅配:本島、離島
    • 到店取貨:
      金石堂門市 不限金額免運費
      7-11便利商店 ok便利商店 萊爾富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
  • 海外
    • 國際快遞:全球
    • 港澳店取:
      ok便利商店 順豐 7-11便利商店

內容簡介

「我想到大都市去瞧瞧!」儘管受到村裡眾人反對,少年羅伊德還是無法放棄參軍的夢想,啟程前往王都。然而,包含被說是村裡最弱的他在內,竟然沒有任何村人知道他們的村子被稱為「最終地下城旁邊的怪物魔境」這個事實,連高等級的冒險者也聞之膽寒。至於在那裡長大的羅伊德……當然是運動神經超群,熟習各種古代魔法,甚至家事萬能的天才了!!「那、那傢伙到底是何方神聖……!」「羅伊德,你不可以拿出真本事哦?」這是一個無意中展現出何謂無敵的少年逐漸體認到『真正的強大』,關於勇氣和邂逅的故事──

試閱

村裡每個人都說:「你辦不到的。」
指的是他——羅伊德‧貝多那。
他是個溫和笑容令人印象深刻的好青年,而且如同他的外表,比起打打殺殺,他更擅長烹飪、打掃和洗衣服等家事。是村子裡公認的「最弱的男人」。村裡的年輕女孩們常說他「隨時可以嫁出去當好太太了」,他也早就對這類評語習以為常了。
潛入河裡從來沒抓到過一條魚;就算直到太陽下山為止都在蒐集柴薪,比起一般人也是事倍功半;要是和村裡其他男人比腕力,隔天一整天就會臥床不起——諸如此類的奇聞軼事不勝枚舉。
因為最弱的他表示想要離開村子,去王都加入軍隊……他的個性忠厚老實,外加容易被騙,所以別說支持他從軍了,反對他離開村子的也大有人在。
然而,羅伊德這次卻一反平時隨波逐流、察顏觀色的態度,非常堅持自己的決定。那張敦厚老實的臉上散發出某種氣魄。他咬著下唇,然後開始闡述自己的決心。
他頭一回展現如此強硬的一面,讓村人們傷透腦筋,最後甚至鬧到要召開會議,請村長親自出面說服他的地步。除了安排儀式活動和政務所需以外,村子鮮少召開這樣的集會,這也證明了村人們有多麼重視他。
自羅伊德表示要從軍之後,又過了幾天,某一天下午,村子裡有頭有臉的人物們將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後,帶著他來到村長家。
村長家位於村子北邊。羅伊德就像隻做了壞事的小狗般,縮著身子坐在那個能將小麥田的景色盡收眼底、涼爽通風的大廳裡。撫養他長大成人的爺爺坐在身邊,村子的各位重要人物則圍坐於四周,無不露出擔心或是焦躁的表情。
小麥田青澀的香氣隨著春風吹了進來,輕拂過羅伊德因為緊張而汗涔涔的額頭。
這時,一道清脆可愛的嗓音從隨風搖動的麻製門簾後方響起。
「抱歉,讓諸位久等了。」
沒多久,一個披著棉質長袍、將黑髮綁成雙馬尾的女孩子——看上去年紀大約十二歲左右——突然從門後走了出來。
她正是這個村子的村長——艾卡。外表看起來雖然只是個小不點,可是她的年紀卻老早就超過一百歲了。誰也不知道她真正的年齡,包含她本人在內。
根據她本人的說法是「因為拯救了世界,所以變成長生不老的體質」,可惜誰也不相信。如今這件事已經完全被當成笑話……只不過,要是有人膽敢把「大概是所謂的超齡蘿莉」這種話說出口,聽說下場就是脖子以下被埋進小麥田裡,然後被晾著三天三夜不管。
這個除了實際年齡以外,言行舉止就像個國中女生的艾卡村長抓著下襬有點過長的長袍,一步步走向上位並坐下。
竹編座椅發出咯吱一聲,在安靜的大廳裡響起。艾卡停頓了一會兒,然後用對兒子或孫子說話的語氣詢問羅伊德:
「羅伊德啊……聽說你想去王都當軍人?」
下一秒,羅伊德還來不及回答,爺爺就立刻率先發難。
「請村長也說說他!告訴他那根本不可能!這孩子有時候就是這麼頑固。」
羅伊德忍不住回嘴:
「說什麼不可能……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傻孩子說什麼蠢話!你連蒐集柴薪都做不好,連河裡的魚也沒抓到過,怎麼當得了軍人!」
  「我、我是從來沒有抓到魚沒錯,可是王都一定還有魚以外的食材,沒問題的啦……而且我只是不太會潛水……在大城市應該沒什麼機會潛水。」
針對他這番說辭,這回則是一個面容慈祥的婦人開口了。她以安撫自己孩子般的語氣如此勸道:
「羅伊德,你爺爺說的不是那個意思。他是擔心你體力太差啊。」
爺爺誇張地頻頻點頭應和,一副再贊同不過的態度。
「就是就是。連那種事都做不到,更別提什麼軍人了。你說不太會潛水,再怎麼不諳水性也該有個限度。」
這次輪到一個腰間配著一把古劍、五官精悍的青年粗聲粗氣地說:
「少在那邊強詞奪理找藉口。要怪就怪你自己一直克服不了弱點。」
「嗚。」
見羅伊德情緒低落,青年露骨地皺起眉頭,厭煩地補上一句:
「——說起來,在水中只能潛上一小時也太不像話了。」
「是啊。至少也得撐到三個小時。爺爺年輕時可以潛上三天呢。」
「是四天。」
爺爺自豪地豎起四根手指。
——順帶一提,有自由潛水專家之稱的海女平均能潛五分鐘左右,世界紀錄則是超過二十二分鐘。在此僅供參考。
在其他村人「噢,太厲害了!」「不愧是老爺子!」的一片讚賞聲中,爺爺露出有些沾沾自喜的表情,接著又很快地板起臉,擺出原本的威嚴。他轉向羅伊德說:
「聽好了,羅伊德,不過是應付幾隻長了尖角利牙的魚就陷入苦戰,這怎麼行?海裡一定還有更恐怖的魚類存在。」
「可是我在小說裡看過,有的魚也沒有尖角或利牙,而且城市人吃的都是那種魚。」
「你這傻孩子!沒有尖角利牙的魚要怎麼生存!假如真有那種魚,早就被捕個精光,一隻也不剩啦。」
「嗚,也對……」
——順帶一提,他們正在討論的魚名為『殺手食人魚』,是一種真正的怪物。擁有堅硬的角以及大嘴和鋒利的牙齒,兩三口就能把一整頭牛吞食殆盡。就連經驗老道的戰士在水中碰到牠們也束手無策。
穿著工作服的樵夫又給無言以對的羅伊德補上一刀說:
「就算不擅長游泳,好歹把砍樹和蒐集柴薪的技巧也要練得好一些……」
繼樵夫輕聲勸戒過後,爺爺做出揮動斧頭的姿勢。
「沒錯,如果不能在不被『特倫托樹』發現的情況下給它一擊斃命,根本不夠格獨挑大樑。」
聽到這裡,羅伊德不禁激動地探出上半身,對不停做出揮動姿勢的爺爺提出反駁:
「可是爺爺,書和小說上寫著在王都不砍『特倫托樹』,都是砍普通的山毛櫸或杉樹來當柴燒啊。」
「唉……你當真相信小說上寫的事情?」
爺爺一副受不了的態度,順手用手帕拭去額上的汗。一旁的樵夫一副這話可不能當沒聽見的模樣插嘴道:
「羅伊德,那種普通的木材頂多只能燒三個小時。特倫托樹可以燃燒整整三天。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傻子也知道哪一種比較好。用普通木材可撐不過冬天啊。」
「特倫托樹是更好沒錯啦……」
——順帶一提,特倫托樹是一種外型為樹的恐怖魔物,它的樹根會刺入接近的人類並吸取養分。原本在被打倒之後就會消失,但如果能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打倒它,運氣好的話就會留下樹幹。那可是價值千金的貴重商品,通常不會拿來當柴燒。假如有商人看到了,八成會心痛得大喊大叫吧。
樵夫背靠著大廳的柱子,盤起雙臂開始說起自己的工作。
「樵夫為了村子的建設和寒冬中的溫暖辛勤勞動,汗水淋漓,是很辛苦的職業,而且還不只柴薪的問題,魚也不是『用錢買就好了』簡單一句話就可以解決的。光憑那點決心不可能當上軍人。」
樵夫以略為強硬的語氣給予忠告,使羅伊德的臉蒙上一層陰影。見他意外沮喪的模樣,樵夫又緊接著補充:
「啊,我的意思不是要你先學會伐木技術再到城市去。城裡大概也用不到悄然無聲的步行術或是徹底融入森林的迷彩技術。」
樵夫自己也認為不必要,於是道歉:
「……抱歉,我說得太過分了。」
受到責備的羅伊德垂下頭,深刻反省自己那過於天真的想法。
這時候,剛才發言的青年又用帶刺的說法出聲表示:
「問題不在有沒有那種魚或是決心夠不夠啦。最大的錯誤就是羅伊德明明很弱,還妄想當軍人。」
「是哥哥太強了。」
「上次比劍的時候我已經放水了,結果你隔天還不是一整天臥床不起……害我被別人誤會是不是欺負了你,被當成大壞蛋咧。」
「嗚嗚……」
青年嘆了口氣之後,苦笑著繼續說:
「唉……我說你啊,骨折那種小傷一個小時內就該治好了。」
「那時候是全身骨折哦!全身複雜性骨折當然要花一整天才能治癒吧!」
「說什麼蠢話!骨折頂多三個小時就會好了吧!爺爺可是只要『喝——』的吆喝一聲就治好了喔。」
——順帶一提,骨折一般是屬於重傷。至少有一個月都得和石膏為伴……想必就算不解釋,各位也明白。
然後,青年拔出腰間那柄雕刻著兩隻蛇的古劍,一邊繼續對羅伊德訓話。
「再說!被這種老骨董砍到怎麼可能骨折!這把鈍劍的名字叫什麼來著?卡里斯棒?」

詳細資料

詳細資料

    • 語言
    • 中文繁體
    • 裝訂
    • 紙本平裝
    • ISBN
    • 4710945555782
    • 分級
    • 普通級
    • 頁數
    • 0
    • 商品規格
    • 32開13*19cm
    • 出版地
    • 台灣
    • 適讀年齡
    • 全齡適讀
    • 注音
    • 級別

商品評價

(共1 則好評)
  • 56********809 說:
    2021-07-25
    「人生必讀輕小說漫畫推薦」 這一本小說內容十分輕鬆搞笑,不能帶着頭腦去看www,而且插畫非常漂亮,正太設定非常香www。
  • 看更多

訂購/退換貨須知

加入金石堂 LINE 官方帳號『完成綁定』,隨時掌握出貨動態:

加入金石堂LINE官方帳號『完成綁定』,隨時掌握出貨動態
金石堂LINE官方帳號綁定教學

提醒您!!
金石堂及銀行均不會請您操作ATM! 如接獲電話要求您前往ATM提款機,請不要聽從指示,以免受騙上當!

退換貨須知:

**提醒您,鑑賞期不等於試用期,退回商品須為全新狀態**

  • 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告之「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以下商品購買後,除商品本身有瑕疵外,將不提供7天的猶豫期:
    1. 易於腐敗、保存期限較短或解約時即將逾期。(如:生鮮食品)
    2. 依消費者要求所為之客製化給付。(客製化商品)
    3. 報紙、期刊或雜誌。(含MOOK、外文雜誌)
    4. 經消費者拆封之影音商品或電腦軟體。
    5. 非以有形媒介提供之數位內容或一經提供即為完成之線上服務,經消費者事先同意始提供。(如:電子書、電子雜誌、下載版軟體、虛擬商品…等)
    6. 已拆封之個人衛生用品。(如:內衣褲、刮鬍刀、除毛刀…等)
  • 若非上列種類商品,均享有到貨7天的猶豫期(含例假日)。
  • 辦理退換貨時,商品(組合商品恕無法接受單獨退貨)必須是您收到商品時的原始狀態(包含商品本體、配件、贈品、保證書、所有附隨資料文件及原廠內外包裝…等),請勿直接使用原廠包裝寄送,或於原廠包裝上黏貼紙張或書寫文字。
  • 退回商品若無法回復原狀,將請您負擔回復原狀所需費用,嚴重時將影響您的退貨權益。
※ 本商品會員日滿額金幣加碼回饋最高15倍
金石堂門市 全家便利商店 ok便利商店 萊爾富便利商店 7-11便利商店
World 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