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生命不在於找答案,而是問問題

A Curious Mind:The Secret to a Bigger Life
好奇心是通往一切的道路,雖然答案不只一個,但每找到一個,都會更加豐富您的生命!

【KINYO】KIHP-2250 智慧溫控快煮杯0.5L

【KINYO】KIHP-2250 智慧溫控快煮杯0.5L

最強熱水支援,讓你隨時喝熱茶、煮泡麵

  • 會員好評 ★★★★★(2)
  • 2個人喜歡
  • 9 324
    360
  • 分類:
    中文書心理勵志自我成長生活哲學
    追蹤
    ? 追蹤分類後,您會在第一時間收到分類新品通知。
  • 作者: 布萊恩.葛瑟 追蹤 ? 追蹤作者後,您會在第一時間收到作者新書通知。
  • 譯者:李宜懃
  • 出版社: 商周出版 追蹤 ? 追蹤出版社後,您會在第一時間收到出版社新書通知。
  • 出版日:2015/08/01

配送方式

  • 台灣
    • 國內宅配:本島、離島
    • 到店取貨:
      金石堂門市 不限金額免運費
      7-11便利商店 ok便利商店 萊爾富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
  • 海外
    • 國際快遞:全球
    • 港澳店取:
      ok便利商店 順豐 7-11便利商店

內容簡介

「這世界,就像是一座遊樂園,
我們小時候都知道的,只是長大之後忘記了。」
 
—《沒問題先生》(Yes Man)
 
讓內在的好奇小孩引領你探索學習、發現驚奇、開創無限可能
 
從 1970 年代末起,奧斯卡金獎製作人布萊恩‧葛瑟(Brian Grazer)就持續每週與一位演藝圈外各種有趣的專業人士交談——從科學家到時尚設計師,從探險家到企業執行長,從藝術家到中情局局長,他都充滿好奇。
 
葛瑟的「好奇心對話」用意在於走出自身經驗的框架去學習、成長。他的「想像娛樂公司」孕育出眾多耳熟能詳的作品,包括《美麗境界》《達文西密碼》《阿波羅 13》《24 反恐任務》等,而這些行之有年的漫談,正是背後激發作品靈感的祕訣!
 
葛瑟以個人故事為例證,說明好奇心如何能深刻轉變事業與工作成果,進而鼓勵更多人擁抱內心的好奇小孩,透過「發問」的過程去學習、創造、管理與領導。
 
他與獲獎財經記者查爾斯‧費希曼(Charles Fishman,《沃爾瑪效應》作者)合作,藉由輕鬆詼諧的口吻帶領讀者一窺「好奇心對話」的進行方式與精華,探索好奇心如何開拓一個人的格局與視野,深化生命內涵,在職場管理、人際關係各方面改變你的人生。
 
本書是一本能點燃熱情、向好奇心致敬之作,期許能引發成千上萬個問題,從問題中產生創造性的答案。好奇心讓生活更有趣,也能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奧斯卡金獎製作人布萊恩‧葛瑟的部分訪談名單:
 
安迪‧沃荷(Andy Warhol):普普藝術大師
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搖滾天王
以撒‧艾西莫夫(Isaac Asimov):科幻小說作家
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英國前王妃
歐普拉(Oprah Winfrey):歐普拉網路電視網創辦人暨董事長、演員、作家
菲德爾‧卡斯楚(Fidel Castro):古巴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
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時尚設計師
湯米席爾菲格(Tommy Hilfiger):時尚設計師
卡文‧克萊(Calvin Klein):時尚設計師
碧昂絲‧諾利斯(Beyonce Knowles):歌手、演員
雷霸龍‧詹姆斯(LeBron James):NBA 明星球員
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美國總統
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
賈斯汀‧提姆布萊克(Justin Timberlake):歌手、演員
瑪格麗特‧柴契爾(Margaret Thatcher):英國前首相
亨利‧季辛吉(Henry Kissinger):美國前國務卿、諾貝爾獎和平獎得主
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亞馬遜網站創辦人暨執行長
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職業網球明星
提姆‧庫克(Tim Cook):蘋果公司執行長
阿里(Muhammad Ali):三屆世界重量級拳王
賈德‧戴蒙(Jared Diamond):普立茲獎得主、《槍砲、病菌與鋼鐵》作者
阿姆(Eminem):歌手、音樂製作人、演員
暴動小貓(Pussy Riot):俄羅斯女權主義龐克樂團
喬納‧沙克(Jonas Salk):小兒麻痺疫苗的首位發明家
霍華德‧嘉納(Howard Gardner):發展心理學家,提出多元智能理論
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管理顧問、《從A到A+》作者
……等,共超過 500 人

名人推薦

得獎記錄
 
《紐約時報》暢銷書、亞馬遜三大分類榜第 1 名
 
國內重量級名人推薦
 
Ring Ring 人氣插畫家
岑永康、張珮珊 新聞主播
李家同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
唐心慧 奧美廣告董事總經理
黃子佼 跨界王
翟本喬 和沛科技總經理
蔡康永 主持人、作家
蕭青陽 旅行藝術家
 
(依姓氏筆畫排序)
 
「充滿無比的好奇,才能找到更好的自己」,是 Ring Ring 認為人之所以要擁有好奇心的原因。我們一路以來所接受的教育,普遍依循著一套固定的模式,讓人很難有勇氣敢去嘗試突破,當你試著與眾不同,卻又被套上叛逆的標籤。
出了社會後發現,這世界會有很多讓人充滿疑惑的問題,當你少了好奇心,就少了探究的能力,對於當前的狀況不明就裡地接受,往往會阻礙自己進步的節奏。
好奇心是突破的種子,如果希望自己變好、希望身處的環境更好,我們就應該對眼前的一切感到好奇,去發問、去探索。
——Ring Ring
 
好奇心是通往一切的道路,雖然答案不只一個,但每找到一個,都會更加豐富您的生命!——岑永康、張珮珊
 
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一口氣就把它看完了。本書所強調的好奇心,正和我一直提倡的創新態度不謀而合。人之所以能創新,就是因為不斷地有好奇心,不斷地問為什麼,不斷地去嘗試新的事物,就算好奇心會殺死貓,貓也要試試看。而我們知道:歷史上成功的人物,多半是不怕死的。
希望大家在看過之後,能夠激發起你心中蟄伏已久的好奇心,重新開始嘗試新的事物。不管是在事業上或是生活上,都能再開創新的一局。——翟本喬
 
國外重量級名人推薦
 
麥爾坎・葛拉威爾(Malcolm Gladwell):《引爆趨勢》、《異數》作者
艾力克・施密特(Eric Schmidt):Google 執行董事長
雪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Facebook 營運長、《挺身而進》作者
朗霍華(Ron Howard):奧斯卡金獎導演
羅伯特‧艾格(Robert Iger):迪士尼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
迪克・科斯特羅(Dick Costolo):Twitter 前執行長
雅莉安娜・哈芬登(Arianna Huffington):《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共同創辦人暨總編輯……等人
 
國外重量級媒體報導、推薦
 
《時代》(Time)、《時人》(People)、《綜藝》(Variety)、
《浮華世界》(Vanity Fair)、《告示牌》(Billboard)、
《娛樂週刊》(Entertainment Weekly)、
《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富比士》(Forbes)、
《快速企業》(Fast Company)、《今日美國報》(USA Today)、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
《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柯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圖書館期刊》(Library Journal)……等數十家媒體

編輯推薦

男孩在雨中等了一小時,和女孩一起進到店裡,兩人就拚命聊著天,顧不得點菜。「對不起,錯過一班車。」「今天還好嗎?」不全然陌生,卻又像初次見面。「你公司是做什麼的?」「所以妳有個弟弟?」「最近看了什麼書?」「妳呢?下班後都做些什麼?」直到女孩驚覺時間太晚,兩人才約好下下週末一起看電影。

一位少年從高中畢業,覺得不喜歡讀書,便到超市工作。有天晚上,夜空特別清明,回家路上,他特別停在路邊,對星星的移動開始感到興趣。於是他進了社區大學,研讀物理,後來獲得博士學位,成為NASA旗下實驗室的工程師,帶領一個團隊,負責將無人探測車「好奇心號」精準降落到火星上的指定地點。

有位好萊塢製作人,孩子被診斷患有亞斯伯格症,他迫切想了解孩子的世界,並一心想要拍一部和精神疾病有關的電影。因緣際會之下,他和數學家John Nash 夫婦見到面、聊了天,最後拍出《美麗境界》。這位製作人就是本書《好奇心》的作者之一:布萊恩?葛瑟。

好奇,其實就是「想知道」,無論是想多了解一個人,或想多知道一些事。好奇心沒有訣竅,就是問問題,甚至是問「蠢問題」。35年來,葛瑟出於好奇訪談了超過500人,當中一定有你知道的,甚至有些是你崇拜的,例如:艾西莫夫、Michael Jackson、Andy Warhol等。

但,光看葛瑟和戴安娜王妃的有趣互動是不夠的,希望你也要帶著你的好奇心,去認識人,去探索這個世界。至於好奇心能帶給你哪些實質幫助,呵,這裡就暫時不說了,那些都是在你「成為更好的人」的旅途上,會一一出現的副產品。保持好奇心。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文/商周出版資深編輯鄭凱達)

目錄

前言:因為好奇,人生充滿驚奇
 
1 無藥可解的好奇心
2 警察局長、電影大亨和氫彈之父:從其他人的角度思考
3 好奇心是好故事的關鍵要素
4 好奇心給你超級英雄般的力量
5 每次交談都是好奇心對話
6 好品味,以及適時收起好奇心的力量
7 好奇心的黃金時代
 
好奇心對話:幕後花絮
好奇心對話:訪談名單
附錄:如何開啟好奇心對話
謝詞
注釋

試閱

開始了我所謂的好奇心對話,最初只侷限在這個行業裡,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為自己定下一條規則:我每天都要認識一個娛樂圈裡的人。但很快就意識到,只要我感到好奇,就可以跟各行各業的任何人接洽交談,不只是娛樂圈的人樂意談論自己和自己的工作——每個人都是如此。

過去三十五年來,我一直持續追蹤讓我感到好奇的人,詢問對方是否能坐下來和我聊一小時。有時候在一整年內,這種好奇心對話不多,頂多十來次,但有時候頻率很高,幾乎每週一次,我的目標是至少半個月一次。一旦開始把好奇心對話當成一種習慣,我為自己定下的唯一規則是:談話對象必須來自於電影和電視以外的世界。

我的想法是不要再花更多時間在每天共事的這類人身上,因為我很快就發現,娛樂業的圈子相當與世隔絕,我們往往只跟自己人交談,很容易把電影、電視認為是真實世界的縮小版,這種觀點不僅偏差,而且只能製作出平凡乏味的電影。

我非常認真看待好奇心對話,為了與特定人士見面,常常會花一年以上的時間打電話、寫信、循循善誘對方,並且和助理交朋友。隨著我的事業蒸蒸日上,變得較為忙碌,有一段時間,我請一個人專門負責安排好奇心對話相關事宜。

重點在於追隨我的好奇心,儘可能將觸角向外延伸,愈廣愈好。我曾與兩位中情局(CIA)局長坐下來聊天,還有天文學家卡爾.薩根(Carl Sagan)和科幻小說作家以撒.艾西莫夫(Isaac Asimov)。此外,也見到發明了史上最強大武器的人和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其中有些人讓我心驚膽跳,有些人其實我真的不太想見。

我之所以見這些人,從來都不是以電影為出發點(雖然近幾年有些與我見面的人,顯然覺得我也許會以他們或他們的工作為主題而製作一部電影),我的目的只是要學東西。

結果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好奇心對話以最超乎預期的方式,進入了我的生活和製作的電影,再也密不可分。我與太空人吉姆.洛威爾(Jim Lovell)的談話,確實讓我開始描述《阿波羅十三》的故事,但是在電影中,我們要如何傳達被困在受損太空船裡的太空人所承受的心理壓力呢? 這部分我是從智利的激進派分子維羅妮卡.納格莉(Veronica de Negri)身上學到的,她被自己的政府折磨了好幾個月,讓我知道被迫完全依靠自己生存的感覺。能製作出《阿波羅十三》這部電影,納格莉和洛威爾一樣功不可沒。一段時間後,我發現自己的好奇心會用在某個特定的面向,最讓我好奇不已的是我所謂的「情感層面好奇心」(emotional curiosity):我想了解人們的動機,想看看一個人的態度和個性,是否會影響他的工作、挑戰和成就。

我見到了科學家及醫學家喬納.沙克(Jonas Salk)博士,他發現可以治癒小兒麻痺的沙克疫苗,是我小時候崇拜的英雄,我花了一年多時間才與他碰面。在我成長過程中,無數人活在恐懼童年時期罹患殘疾的陰影之下,我對於沙克用哪種科學方法找出疫苗不感興趣,只想知道能幫助這麼多人是什麼感覺。他工作的時空背景與現在不同,雖然極富盛名、備受愛戴,但沒有因此財源廣進,他治癒了當時全世界最棘手的疾病,卻沒有從中拿一毛錢,你能想像這種事會在今天發生嗎?他能如此不藏私,與世人分享研究成果,我很好奇背後的思維模式。

我與氫彈之父愛德華.泰勒(Edward Teller)見面時,他年事已高,正在為雷根(Reagan)總統發展「星戰」計畫(“Star Wars” program)。我也花了一整年的時間,終於說服他跟我交談一小時。我想了解一個人要有多高的智力,才能創造出像氫彈這樣的東西,以及他的道德觀為何。

我見到了全球首富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史林(Carlos Slim),全世界最有錢的人每天怎麼過生活呢? 我想知道要如何才能成為那種企業家,如何能有無比的動力和毅力在商場上大獲全勝。
老實說,我與沙克、泰勒或史林等大人物見面時,希望能從他們身上得到一種見解和啟發,釐清他們是什麼樣的人。當然,通常不容易在一小時內掌握到這些陌生人的所有資訊。

沙克親切友善;泰勒性情乖戾;史林則跟我原先預期的完全不像,絲毫不刻薄市儈,也不冷酷無情,讓人感覺很溫暖,典型的拉丁美洲人。午餐時,他點了許多道菜,也喝點酒,那天下午他似乎沒有其他行程,我們的午餐持續了三小時。

至今我已有成千上百次的好奇心對話經驗,這是我非常期待的事,而且在事後也最享受。對我來說,能從在我面前的人身上學習,簡直比比功成名就更讓我陶醉。

詳細資料

詳細資料

    • 語言
    • 中文繁體
    • 裝訂
    • 紙本平裝
    • ISBN
    • 9789862728420
    • 分級
    • 普通級
    • 頁數
    • 320
    • 商品規格
    • 21*14.8
    • 出版地
    • 台灣
    • 適讀年齡
    • 全齡適讀
    • 注音
    • 級別

商品評價

(共2 則好評)
  • an*******924 說:
    2016-01-12
    長大以後,我們都被教導成守規矩的人,好奇心早在長大的過程中一點一滴磨滅了,有誰來告訴我們好奇心是被允許、是被期待的?這本書將重新開啟你的好奇心,不再急著尋找人生的答案。
  • da*******668 說:
    2015-10-12
    原來自己具有「好奇心」這股潛藏於心的無窮力量(每個人都有),就好像《朱比特崛起》中朱比特天生具有高貴的血統而不自知。它不需要任何花費,可以隨時隨地自由開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它能克服恐懼帶來自信,
  • 看更多

訂購/退換貨須知

加入金石堂 LINE 官方帳號『完成綁定』,隨時掌握出貨動態:

加入金石堂LINE官方帳號『完成綁定』,隨時掌握出貨動態
金石堂LINE官方帳號綁定教學

提醒您!!
金石堂及銀行均不會請您操作ATM! 如接獲電話要求您前往ATM提款機,請不要聽從指示,以免受騙上當!

退換貨須知:

**提醒您,鑑賞期不等於試用期,退回商品須為全新狀態**

  • 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告之「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以下商品購買後,除商品本身有瑕疵外,將不提供7天的猶豫期:
    1. 易於腐敗、保存期限較短或解約時即將逾期。(如:生鮮食品)
    2. 依消費者要求所為之客製化給付。(客製化商品)
    3. 報紙、期刊或雜誌。(含MOOK、外文雜誌)
    4. 經消費者拆封之影音商品或電腦軟體。
    5. 非以有形媒介提供之數位內容或一經提供即為完成之線上服務,經消費者事先同意始提供。(如:電子書、電子雜誌、下載版軟體、虛擬商品…等)
    6. 已拆封之個人衛生用品。(如:內衣褲、刮鬍刀、除毛刀…等)
  • 若非上列種類商品,均享有到貨7天的猶豫期(含例假日)。
  • 辦理退換貨時,商品(組合商品恕無法接受單獨退貨)必須是您收到商品時的原始狀態(包含商品本體、配件、贈品、保證書、所有附隨資料文件及原廠內外包裝…等),請勿直接使用原廠包裝寄送,或於原廠包裝上黏貼紙張或書寫文字。
  • 退回商品若無法回復原狀,將請您負擔回復原狀所需費用,嚴重時將影響您的退貨權益。
預計 2024/03/30 出貨 參考庫存量:1 
金石堂門市 全家便利商店 ok便利商店 萊爾富便利商店 7-11便利商店
World 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