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之海02

要是發現我是猴子,大白鯊會不會生氣? 原來即便上了岸, 他的心,仍和大白鯊一起留在了海底。

【KINYO】KIHP-2250 智慧溫控快煮杯0.5L

【KINYO】KIHP-2250 智慧溫控快煮杯0.5L

最強熱水支援,讓你隨時喝熱茶、煮泡麵

  • 會員好評 ★★★★★(2)
  • 19個人喜歡
  • 分類:
    中文書輕小說BL /耽美華文
    追蹤
    ? 追蹤分類後,您會在第一時間收到分類新品通知。
  • 作者: YY的劣跡 追蹤 ? 追蹤作者後,您會在第一時間收到作者新書通知。
  • 出版社: 三日月 追蹤 ? 追蹤出版社後,您會在第一時間收到出版社新書通知。
  • 出版日:2019/03/20

配送方式

  • 台灣
    • 國內宅配:本島、離島
    • 到店取貨:
      金石堂門市 不限金額免運費
      7-11便利商店 ok便利商店 萊爾富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
  • 海外
    • 國際快遞:全球
    • 港澳店取:
      ok便利商店 順豐 7-11便利商店

內容簡介

多想想我。
只有感受到你的思念,我才能在你身邊。


上了岸的鯨魚與海底的大白鯊,
那份羈絆,不因距離而散!

為了保護與人類衝突的大白鯊,
三胖受到爆炸波擊而昏迷,
想不到甦醒後,竟發現自己又變回了人類!
雖然減肥成功值得慶賀,
他卻偷偷地、有那麼一點點擔心……
要是發現我是猴子,大白鯊會不會生氣?
原來即便上了岸,
他的心,仍和大白鯊一起留在了海底。

作者

YY的劣跡

自認是一位夢想編織大師,相信我筆下的人物都真實地活在他們的世界中,認為傳奇就切實地發生在我們身邊,只不過要用心才能看見。

繪者簡介

あさ

イラストと少年と猫が好きな人。
喜歡畫畫、少年,與貓。

目錄

第二十一章 清醒
第二十二章 白璟
第二十三章 打嗝
第二十四章 重逢
第二十五章 愛慕
第二十六章 出發
第二十七章 驚夢
第二十八章 登陸
第二十九章 老家
第三十章 蛻變
第三十一章 夜奔
第三十二章 三方
第三十三章 浮龜
第三十四章 洪水
第三十五章 夢回
第三十六章 見面
第三十七章 鯨歌
第三十八章 歸處
番外 同居紀錄二

試閱

「醒醒,醒醒。」
「他還有意識嗎?」
「快點,多拿些衣服,調高室溫!」
三胖覺得頭痛,爆炸前耳邊的鳴音震得他腦袋生疼。疲倦如海襲來,他只想拋下一切好好睡覺,卻總有人不讓他如願,像蒼蠅似的嗡嗡噪音不斷在周圍徘徊。
安靜點,就不能讓我睡個好覺嗎!
「你是想睡得一覺不起?」
似乎有人冷冷在他耳邊輕哼。
「再睡下去,一年都沒有磷蝦。」
「不要啊!我的蝦──」
三胖掙扎著睜開眼,卻看到一片陌生的蒼白色。
習慣了海底深藍背景的三胖,有些困惑地眨了眨眼。難道自己漂流到冰山底下了?
下一秒,一張湊到眼前的大臉打破了他的幻想。
「你終於醒啦,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久違的熟悉語言在耳邊迴盪著。
這個湊過來的傢伙,有著兩隻眼睛、一個鼻子,一張大嘴咧得很開,一對招風耳也很有特色,尤其是一頭快掉光的頭髮,也是那麼地令三胖熟悉。
等等,我不是在海底嗎?眼前這個中年男人是誰?不要告訴我,是慕白化形失敗變成這副模樣了!
三胖還在發呆的時候,中年男人又收回頭去,大喊:「小李,他神志好像還不清楚。」
「這很正常。」醫生走過來,量了量三胖的體溫,翻起他的眼皮看了看,道,「在這種溫度下落海,他能活著都是運氣。只是低溫會對大腦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痴呆也是有可能的。」
「誰是痴呆!」
躺在床上的病人一掌拍開醫生的手,咬牙道:「我只是一時沒回過神來而已!」
三胖氣呼呼地看著對方,總算明白自己現在的處境。他現在和一群人類待在一塊,他被人救了。
「語言和感情功能正常,初步證明大腦沒有受到損害。」醫生記下幾筆,啪的一聲又把三胖推回床上,「但是泡在將近零下的海水中時間過久,有可能身體組織也受到嚴重凍傷,繼續觀察。」
他推了推眼鏡,鏡片閃過一道冷光:「不想殘廢,就給我乖乖躺著。」
看見醫生這副模樣,氣短的三胖立刻鑽回被窩裡躺好,還不忘幫自己塞被角,裝出一副我很乖的模樣。
醫生瞥了他一眼,又去忙別的。
「哎,你別生小李的氣啊。」這時,三胖第一個看見的中年男人又湊上來,溫和道,「剛發現你漂在海裡的時候,他比誰都著急呢。他就是嘴毒了些,別介意。」
三胖搖頭。
不介意,根本不介意。嘴更毒的我都見識過,這點算什麼。
「來,餓了嗎,喝點熱的,要不要加點糖?」
「謝謝,不要糖。」
三胖傻乎乎地接過熱茶。
「不、不是。」愣了半晌他才反應過來,困惑地說,「我怎麼會在這,你們又是誰?」
「還知道問問題?」醫生冷哼一聲,「我以為你就這麼被人賣了都不知道。」
「小李!對待病人要如春風般和睦。」中年男人板著臉道。
醫生撇了撇嘴角,不說話了。
中年男人又轉頭對三胖道:「小朋友,你現在是在南極研究站。我是領隊衛深,幫你診療的是我們的隨隊醫生李雲行,我們還有其他隊員,都是今年夏天剛輪換的。對了,我們是在海邊發現你的,你對之前的事還有記憶嗎?」
南極研究站?
「這裡是中山站?」三胖愣愣道,「我怎麼跑到這裡來了?」
「這裡是長城站。」衛領隊道,「和中山站隔著一個南極大陸。至於你是怎麼到這來的,我也不知道,我們就是在海邊順手撿了你,呵呵。」
還真是順手,當成是撿了隻貓狗回來嗎?
三胖無力吐槽。
「你還記得之前的事嗎?」衛深又問,「是不是你坐的船隻出事了?你是來南極探險,還是坐遊輪來旅遊的?」
「老大。」一旁的醫生李雲行道,「就他這個身材,能當探險隊員嗎?肯定是哪家落難的公子哥。」
敢說我瘦小?三胖拚命瞪大眼睛瞪著醫生。說出來不怕嚇死你,我做鯨時將近二百噸;做人時,好歹也有七十五公斤!最起碼肚子上的肥肉就得有……得有,天啊!我的肥肉呢?
三胖摸了摸自己的腰,頓時驚呆,陪伴他二十年的游泳圈竟然不見了。
他連忙把頭鑽進被窩裡,一看,魂都飛了一半。
這纖細的手、這毫無贅肉的腹部、這迷人的人魚線、這修長的大長腿,這……這他媽究竟是誰的身體啊!
我的肥肉呢?我的三層游泳圈呢?我的抗凍隨身脂肪包呢?
「喂,喂,你還好嗎?怎麼了?」
衛深伸手在三胖眼前揮了揮,卻不見回應,「小李,快過來看看!這個小伙子好像又不對勁了!不好,他昏過去啦!」

三胖被自己嚇暈了。
只是這一次,他睡得沒有那麼長,也沒再在夢裡聽見慕白的聲音。當他睜開眼時,看見的仍舊是衛深的禿頭,而他懷念的那隻大白鯊,不知道去了哪裡。
「等我,我一定會去找你。」
三胖默默地坐在床上,把臉埋進被窩裡,心情低落。
說話不算數的傢伙。說好了來找我,究竟跑哪裡去了?
「你醒了?」
衛深端著一盤晚餐走過來,「小李說你是饑餓加上受到驚嚇才會昏倒,吃點東西吧。」
「謝謝。」
三胖接過了食物。端著許久沒見過的熱騰騰晚餐,他心裡卻覺得莫名難過。
「衛先生。」
「叫我衛叔叔就好。」
「衛叔叔,你們救起我的時候,有看見其他人嗎?」三胖試探地問道,「不一定是人,就算是一隻……一隻魚啊什麼的也好,有別的生物在附近嗎?」
衛深看著他的臉色,小心翼翼道:「你也知道,海難,尤其是南極附近的海難,通常很難有倖存者。我們當時只發現了你一個,但是這不代表著其他人就全部遇難了!也許他們只是漂流到了別的海域,你別太在意。」
三胖默默地點了點頭,心裡卻對他的話不抱期望。慕白若是昏迷時順水漂流被人撿到,下場未必比被軍艦活捉回去要好多少。
畢竟,他是鯊,不是人。
人……
三胖捏了捏自己的手臂,至今還不敢相信,自己又變回了人類的樣貌。
不是慕白的半人型,而是徹徹底底的人類身軀,甚至就是他變成鯨魚前的那副外貌。
三胖曾偷偷看過,就連他從小長在左邊屁股瓣上的那顆黑痣都一模一樣,證明這的確是他原裝的身軀,童叟無欺。
只是瘦了點,不,是瘦了太多,連三胖自己都差點認不出來!
衛深見他沉默不語,又安慰道:「你別太著急。等我們修好了通訊工具,就能聯繫上國內,到時候,一定會幫你找到你的親友。」
聯繫?
三胖敏銳地發現關鍵字,驀地抬頭問:「難道現在,基地不能和外面聯繫嗎?」
衛深皺著眉點點頭:「前天,南極附近突然爆發了一場電磁風暴,將我們所有的通訊器具都破壞了,基地也和國內失去聯繫。你沒見到其他隊員吧,大家都忙著修理呢。」
電磁風暴。
三胖默默地咀嚼著名詞,想起最後見到慕白時對方身上的異樣。
南極的這場電磁風暴,會不會和慕白有關?如果是這樣,那慕白現在情況又如何?他有沒有躲過軍艦的追捕,有沒有受傷?
就在三胖憂心大白鯊的安危時,房門被人用力推開:「老大,我們接收到信號了!」
衛深猛地站起來:「有回覆了?聯繫上哪一方?」
來人支吾道:「聯繫是聯繫上了,但是,唉……老大你自己來看吧。」
衛深跟著他前往眾人聚集的房間,只見十幾個人圍著一個無線電臺,這還是隊員裡一個無線電愛好者的備用品。因為存在壓箱底的角落,它在這次災難中逃過一劫,受損不嚴重,很快就修好了。
衛深走進屋的時候,無線電臺正放出微弱的聲音。
「啵茲……重複一遍,這裡是美軍第七艦隊,我們與同盟航行在南極海域,所有雷達與定位系統均已失效,請求支援,茲……經緯度是……茲茲……收到請回應。這裡是美軍第七艦隊。」
「老大!」
「衛深。」
「老衛。」
隊員們看見他進來,全都抬起頭。
有人詢問道:「我們要回覆嗎?」
衛深沉默了片刻。
「回覆。」
他深吸一口氣。
「這裡是南極,中國長城研究站。」

詳細資料

詳細資料

    • 語言
    • 中文繁體
    • 裝訂
    • 紙本平裝
    • ISBN
    • 9789863616658
    • 分級
    • 普通級
    • 頁數
    • 240
    • 商品規格
    • 25開15*21cm
    • 出版地
    • 台灣
    • 適讀年齡
    • 全齡適讀
    • 注音
    • 級別

商品評價

(共2 則好評)
  • cf***564 說:
    2019-04-07
    第一集最後一頁有小虐,吊在了最緊張的時候,在看了第二集再回頭看,小虐完全成了不痛不癢,甚至有點小甜的回甘喔!
  • cf***564 說:
    2019-04-07
    在上岸後的故事發展很明顯是在鋪路劇情後續的發展。不會看著無聊,只是有點小遺憾,這一集的三胖與慕白的互動甜度大大下降許多,但在後半期的書中,開始有點期待情走向了,大大的希望慕白和三胖的結局是大好的,拜託拜託,千萬別虐!
  • 看更多

相關商品

全選
※ 出版日十年以上商品需另下訂,調貨時間較長,無法與一般商品合併結帳,敬請見諒。
看更多

訂購/退換貨須知

加入金石堂 LINE 官方帳號『完成綁定』,隨時掌握出貨動態:

加入金石堂LINE官方帳號『完成綁定』,隨時掌握出貨動態
金石堂LINE官方帳號綁定教學

提醒您!!
金石堂及銀行均不會請您操作ATM! 如接獲電話要求您前往ATM提款機,請不要聽從指示,以免受騙上當!

退換貨須知:

**提醒您,鑑賞期不等於試用期,退回商品須為全新狀態**

  • 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告之「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以下商品購買後,除商品本身有瑕疵外,將不提供7天的猶豫期:
    1. 易於腐敗、保存期限較短或解約時即將逾期。(如:生鮮食品)
    2. 依消費者要求所為之客製化給付。(客製化商品)
    3. 報紙、期刊或雜誌。(含MOOK、外文雜誌)
    4. 經消費者拆封之影音商品或電腦軟體。
    5. 非以有形媒介提供之數位內容或一經提供即為完成之線上服務,經消費者事先同意始提供。(如:電子書、電子雜誌、下載版軟體、虛擬商品…等)
    6. 已拆封之個人衛生用品。(如:內衣褲、刮鬍刀、除毛刀…等)
  • 若非上列種類商品,均享有到貨7天的猶豫期(含例假日)。
  • 辦理退換貨時,商品(組合商品恕無法接受單獨退貨)必須是您收到商品時的原始狀態(包含商品本體、配件、贈品、保證書、所有附隨資料文件及原廠內外包裝…等),請勿直接使用原廠包裝寄送,或於原廠包裝上黏貼紙張或書寫文字。
  • 退回商品若無法回復原狀,將請您負擔回復原狀所需費用,嚴重時將影響您的退貨權益。
預計 2024/04/18 出貨 參考庫存量:1 
金石堂門市 全家便利商店 ok便利商店 萊爾富便利商店 7-11便利商店
World w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