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小倩原著小說

  • 9 225
    250

配送方式

  • 台灣
    • 國內宅配:本島、離島
    • 到店取貨:
      金石堂門市 不限金額免運費
      7-11便利商店 ok便利商店 萊爾富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
  • 海外
    • 國際快遞:全球
    • 港澳店取:
      ok便利商店 順豐 7-11便利商店

內容簡介

五百年前,你我人鬼殊途,終至被拆散。
五百年後,你我是否能突破命運,廝守至天荒地老?

 
五百年前,聶小倩與甯采臣無法長相廝守,
漫長的五百年後,他們是否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五百年前,女鬼聶小倩愛上窮書生甯采臣,樹妖姥姥從中作梗,拆散兩人,道士燕赤霞為保護聶小倩,將她暫時封入小金匣,卻不料小金匣日後被賊人所偷,燕赤霞從此失去了聶小倩的下落,而甯采臣也因病客死異鄉,臨死前念念不忘聶小倩……

五百年後,小金匣出世,聶小倩終於重見天日,但她卻發現,外面的世界已經完全變得不一樣了!轉世後的甯采臣變成了醫院裡的急診小醫師,將她封入小金匣的臭道士居然變成了風水大師與學者,人人喊他「燕博士」!更令她吃驚的,是樹妖姥姥居然也在!而且用另一種方式繼續吸取年輕男人的精氣……
 
獨家收錄道士番外篇「來自古代的他」

作者

小說改寫|湛藍(Di Fer

湛藍(Di Fer),洋蔥星人,喜歡製造眼淚。曾被不只一人說過長得像兔子。筆名念做「differ」,是為了紀念曾牽著我的小手送我上幼稚園的外公,與如菩薩般善良的美麗外婆。樂意挑戰不同類型小說,目前最大的願望是能脫離趕稿地獄到海邊喝杯雞尾酒。
 
湛藍(Di Fer)在水靈文創的出版作品──
FANSAPPS書系:《貓咪別哭》原創小說、電影《回到愛開始的地方》改編小說、電視劇《謊言遊戲》改編小說、電視劇《千金女賊》改編小說、電視劇《失去你的那一天》改編小說
湛藍(Di Fer)書系:《動物通靈師》
PEOPLE書系:《讓心中的女孩走出來——我是曾愷芯》

目錄

第一部|人鬼殊途
 
因果。
一、金匣出世
二、情債難還
三、劫數重演
四、悠悠我心
五、往事迷離
六、潘朵拉之盒
 
第二部|天荒地老
 
姥姥。
七、陰魂不散
八、母子緣薄
九、無人訴情衷
十、皆由無明始
十一、業債終究還
十二、金烏回頭
因緣復始
番外、來自古代的他

試閱

因果

那是一座青蔥鬱鬱的山林,每一棵樹都是那麼挺拔高大,直衝雲霄,讓人抬頭仰望到脖子都痠了,仍見不到樹頂。

樹林旁有條小石徑,一名少女手提著裝滿水的木桶,緩緩走來,停在一棵外表瘦弱的小樹旁。她放下木桶,拿起勺子,一瓢瓢舀起水,細心澆灌小樹根部,等到水澆得差不多了,她將最後的清水灑在小樹的枝葉上,洗去灰塵。

這株小樹,是父親在她出生時為她種下的,但不知為何,小樹怎麼長就是長不高,總是一副瘦弱無力的模樣。如今她都已十五及笄,媒人都上門說親了,小樹卻還是比她矮了好幾個頭,像是永遠長不大。

即使如此,少女還是天天提著一桶水,細心替小樹澆灌。

她想著,之後嫁人了,也不知還會有誰來照顧這棵小樹呢。只希望小樹日後爭氣,即使她嫁到別村了,依舊能好好平安活下去,別辜負了爹的一番心意。

只是,她仍忍不住蹲下一面輕輕撥弄小樹的枝葉,一面半戲謔地說:「小樹啊,我每日這麼勤快地幫你澆水、施肥、除蟲,為什麼你還是老長不大呢?」

一陣風吹來,小樹有些抵擋不住,半折彎了腰,枝葉也都吹向了一旁,彷彿是被說得有些不好意思。

少女輕聲笑了起來,繼續取笑:「我小的時候,爹說你會越長越大,長得比林子裡那些樹都要高大,替我遮風避雨,可是我現在都長得比你高啦。」笑聲漸淡。「如今我都要嫁人了呢,是隔壁村的書生,媒婆前陣子來提親,聽說人呆愣呆愣的,唉……真不想嫁塊木頭……」少女儼然把自己從小照顧的小樹當成了知己,叼叼絮絮說個沒完。

不久,一名道士打扮的青年從半山腰出現,他一路不知在嗅聞著什麼,待見到少女,便開口問:「敢問姑娘,這附近可有酒肆或客棧?」

那少女鮮少見到壯年男子,又見對方長得英挺、相貌堂堂,不自覺地紅了臉,垂下頭,細聲道:「山下才有。沿著山路一直往下走便是,還有好幾里遠呢。」

青年臉上露出失望,但還是抱拳稱謝,離去時小聲低喃了句:「真是奇怪,明明聞到了食物的香氣……」也不知是不是湊巧,這時他的肚子咕嚕嚕地響亮叫了起來。

少女忍不住噗嗤一笑。

青年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道:「讓姑娘見笑了。實是一大早便出門趕路,方才遠遠聞到食物香味,以為這附近必有酒肆或客棧可供食。」少女聽他這麼一說,回頭看了一眼擱在地上的竹籃,似乎有些猶豫,待聽見青年道士轉身離開的腳步聲,才喊:「道士,如果不嫌棄的話,要不要把這碗麵吃了?」說畢,她打開竹籃,端出一碗熱騰騰的麵。

原來青年之前聞到的食物香味,便是由這竹籃裡傳來。

「這怎麼好意思呢?」話雖這麼說,道士的眼神卻直盯著那碗麵,還不自覺地嚥了口口水。

他可真是餓壞了。

少女忍住笑,道:「這麵條是我今兒個早上自己做的,剛學的手藝,也不知好不好吃?原本是要拿來讓小樹看看我的手藝如何,讓它聞聞香。」少女眼神低垂,看著身旁那棵小樹,眼神無限憐愛。

青年見了,道:「看來這小樹很有靈性,還懂得欣賞美食呢!」

「別小看它。小樹除了長不大,什麼都明白的!我從小就沒什麼朋友,是小樹一直伴著我長大,只是說也奇怪,它怎麼長也長不大,我真怕自己離開村子後,沒人照顧小樹,它會不會——」少女一轉頭,瞬間瞪大了眼。

那道士已經接過麵碗,兩三口就把一碗麵呼嚕呼嚕全吃光了,連麵湯都喝得乾乾淨淨,一滴不剩。

「道士,你可真餓!」少女望著空空的麵碗。

青年抹抹嘴,道:「我與姑娘素昧平生,平白受了姑娘的恩惠,理當回報。」他望了一眼瘦小的小樹,又道:「既然姑娘期盼這棵小樹能平安長大,就讓在下小小試一下身手吧!」

「你行嗎?」她狐疑。

她可是費心澆灌了十幾年都沒用呢。

「請姑娘暫且閉起雙眼。」青年露出微笑。

少女見了那爽朗笑容,更覺臉頰一陣燒熱,她轉過頭,偷看了一眼道士後,依言閉上眼。

青年於是掐起手印,默念口訣。

日出東方,赫赫陽陽,金雞一出,欣欣向陽!

少女睜開眼,驚異地發現,身旁的小樹居然變成了一棵大樹,不但高聳入雲,而且枝葉繁茂,遮住了烈日,少女瞬間覺得涼爽不少。

她一臉不敢置信地繞著那棵大樹,直見到粗壯樹幹上那一條條細小的刻痕,是她從小到大在小樹上記錄自己身高的痕跡,這才相信,的確是同一棵樹!

「道士!你太厲害了!」少女一臉崇拜。

青年道士一臉驕傲,道:「這不過是雕蟲小技。」頓了頓,又說:「我見姑娘與這小樹十分親近,我也趁此點開了它的靈性,令它永遠守護妳,為妳分憂,替妳遮風擋雨,還保護妳不受欺侮!」少女一臉驚喜莫名,她撫摸著樹幹,輕聲說:「是嗎?小樹。不,現在可要叫你大樹了呢!那說好了喔,生生世世,你都要照著道士的話,這麼對我喔。」

又是一陣風吹來,吹得大樹枝葉沙沙作響,還有幾根細枝撫上了少女的臉頰,她咯咯嬌笑,握住那些細枝,彷彿在和大樹牽手。

那青年道士在一旁看著這景象,也不覺露出笑意。

一、金匣出世

救護車刺耳的鋒鳴警笛聲響起,閃著紅色警示燈的救護車急速駛過,道路上的車子紛紛停避讓道,救護車為了趕時間,忽然插進車道,原本在車道上的三輛保全車不得不緊急閃避,車子一晃,車廂內堆疊整齊的大小木箱全跟著劇烈晃動。

一個小小的木箱原本放在最高處,隨著車子晃動滾落。

「哎,好痛!」

忽然有細小的人聲傳出。

救護車的聲音迅速遠去,三輛保全車重新加速駛離,掉落的小木箱跟著滾動了幾圈,撞到車廂邊緣後停下。

「我真的受夠了!誰快放我出去啊!」

同樣細小的抱怨聲傳來,是個女孩的聲音。

但車廂裡一個人都沒有。

三輛保全車的目的地是拍賣會場,那些木箱裡裝的全是稀罕古董,原本的收藏家因為年邁去世後,家人清出這些古董,決定全數拍賣。

大大小小的木箱堆疊在房裡,拍賣官手裡拿著說明提示,一個一個開箱檢查,正檢查到一半,燈光忽然熄滅,他還沒回過神,下一刻只覺得後腦一痛,有人偷襲,他吭都沒吭一聲,直接「砰」的一聲倒在地上。

一片漆黑裡,有人打了個暗號。

緊接著是有人快速移動腳步的聲響。

窗戶打開了,有人在窗外伸出手,接過從房裡遞出來的木箱。

就在最後一個木箱要被搬走時,被打暈的拍賣官醒了過來,他摸著後腦勺,大喊:「有小偷!快抓賊!古董都要被偷走了!」

一個竊賊上前補一腳,拍賣官又被踢昏了過去,但已經太遲,正在巡邏的保全聽見了拍賣官的叫聲,全衝了過來,撞開門,手裡的手電筒一照,果真見到原本堆滿古董的房間竟全搬空了。

「有小偷!抓小偷啊!快報警!」

保全們全追了出去,竊賊已經跳上小卡車逃走,橫衝直撞,許多前來拍賣會的客人紛紛驚慌尖叫閃躲,這時一位剛下車的男子見狀,立刻又上了車,踩下油門,緊追竊賊的小卡車而去。負責開車的竊賊緊張地不斷回頭張望,發現一輛車子緊追不捨,於是用力踩下油門,想要加速逃逸,但路上車子越來越多,車子不得不減速,眼看就要被追上,他心一橫,乾脆闖入車陣裡不斷蛇行,瞬間交通大亂,汽車喇叭聲與司機咒罵聲不斷,車子勉強開到一處車流量很大的十字路口,明明是綠燈,但車子仍加速衝過去,忽然被橫向來車攔腰一撞,整台小卡車被撞得轉了好幾圈,最後翻倒在地。

開車的竊賊倒在駕駛座上,破口大罵:「是誰這麼不遵守交通規則?」

只見眼前一陣紅光閃動,直到這時候,他才聽見救護車的刺耳警笛聲……原來剛剛撞上小卡車的是救護車,他剛才大概是太緊張了,所以沒聽見警笛聲。

可惡,本來想趁機賣點其他古董,大賺一筆,看來現在還是先想辦法保住委託人要的東西比較保險,免得白做了工,結果什麼都拿不到。

竊賊忍痛爬入後方車廂,翻找了一下,發現一個小木箱,立刻伸手撈起,但隨即又發現另外一個大小差不多、模樣相似的小木箱,他疑惑地看著這兩個小木箱,不斷比對。

糟了,到底是哪一個?

算了,兩個都帶走吧!反正其中一個一定是對的!

竊賊將兩個小木箱都塞入身後背包裡,爬出後車廂,正想逃跑,只聽陣陣刺耳煞車聲傳來,兩輛警車隨即霸氣地一前一後包夾他停下,這下他插翅也難飛了。

一直跟隨在小卡車後的那輛轎車也停了下來,駕駛跳下車,匆忙趕到現場,見到那些四散的大小木箱,馬上蹲下來,一一檢查,但他並沒有打開木箱,只是用手在木箱上拂了兩下,便又將目標移往下一個木箱,他的表情越來越疑惑與焦急,甚至還有些懊惱。

怎麼可能會沒有?他得到的消息,是「那個東西」的確會出現在這次拍賣會上……

「這位先生。」警察過來拍拍他。「這些都是贓物,必須由我們警方處理,請您不要亂動!」

男子像是沒聽見,繼續搜尋。

「先生!這些贓物你無權移動!請自重!」警察不得不放大聲量。

男子這才回過神,如同大夢初醒,望了一眼警察,又望了望滿目瘡痍的車禍現場。

真的不在這裡嗎?

但他的確是什麼都感應不到……

「先生,麻煩你和我們回警局一趟!」

男子緩緩站起身,臉上是掩不住的失落,跟著警察離去。

詳細資料

詳細資料

    • 語言
    • 中文繁體
    • 裝訂
    • 紙本平裝
    • ISBN
    • 9789869265768
    • 分級
    • 普通級
    • 頁數
    • 240
    • 商品規格
    • 14.8*21
    • 出版地
    • 台灣
    • 適讀年齡
    • 全齡適讀
    • 注音
    • 級別

商品評價

訂購/退換貨須知

加入金石堂 LINE 官方帳號『完成綁定』,隨時掌握出貨動態:

加入金石堂LINE官方帳號『完成綁定』,隨時掌握出貨動態
金石堂LINE官方帳號綁定教學

提醒您!!
金石堂及銀行均不會請您操作ATM! 如接獲電話要求您前往ATM提款機,請不要聽從指示,以免受騙上當!

退換貨須知:

**提醒您,鑑賞期不等於試用期,退回商品須為全新狀態**

  • 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告之「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以下商品購買後,除商品本身有瑕疵外,將不提供7天的猶豫期:
    1. 易於腐敗、保存期限較短或解約時即將逾期。(如:生鮮食品)
    2. 依消費者要求所為之客製化給付。(客製化商品)
    3. 報紙、期刊或雜誌。(含MOOK、外文雜誌)
    4. 經消費者拆封之影音商品或電腦軟體。
    5. 非以有形媒介提供之數位內容或一經提供即為完成之線上服務,經消費者事先同意始提供。(如:電子書、電子雜誌、下載版軟體、虛擬商品…等)
    6. 已拆封之個人衛生用品。(如:內衣褲、刮鬍刀、除毛刀…等)
  • 若非上列種類商品,均享有到貨7天的猶豫期(含例假日)。
  • 辦理退換貨時,商品(組合商品恕無法接受單獨退貨)必須是您收到商品時的原始狀態(包含商品本體、配件、贈品、保證書、所有附隨資料文件及原廠內外包裝…等),請勿直接使用原廠包裝寄送,或於原廠包裝上黏貼紙張或書寫文字。
  • 退回商品若無法回復原狀,將請您負擔回復原狀所需費用,嚴重時將影響您的退貨權益。
預計 2024/05/05 出貨 購買後進貨 
金石堂門市 全家便利商店 ok便利商店 萊爾富便利商店 7-11便利商店
World wide